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提升反恐防暴实战能力,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5月26日,汪清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处置突发性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指挥中心、国保、巡警、交警、刑侦、督查大队和新林派出所组成的处突防暴队参演。重点演练警力集结、防暴队形、现场控制处置、现场人员带离等科目。模拟场景为:红松果林承包群体王某、邰某、李某因对承包合同不满,相邀在“两会”期间到林业局机关滋事,欲强行进入办公大楼。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两会”安保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预案,迅速调集警力,紧张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处突防暴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排成防暴队形。8名盾牌手在前,6名处置人员和8名警戒人员在后。队员对上访群众进行劝告,劝告无效。上访群众情绪更加激动,将手中木棍扔向防暴队员。盾牌手立刻呈“楔字形”队伍向前推进,将上访群体冲散,将王某、邰某、李某控制在盾牌圈内,处置人员迅速将嫌疑人员控制并带离现场。并对现场的木棍等证据进行收集。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共出动车辆5台,警力25人。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