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和龙森林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长,赢得了其家长及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5月11日10时许,和龙森林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路边站着一名满脸泪水的小女孩,惊慌失措。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孩子和家长走失了。于是,民警一边安抚小女孩,买来零食、饮料,一边耐心与女孩沟通,询问其父母姓名、地址等情况。由于孩子情绪比较激动,一直哭涕,加上对陌生人的紧张情绪,惊慌失措的小女孩难以表述清楚,始终无法获得其家长的相关信息。民警只好根据小女孩的姓名多方查找,最终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并将小女孩安全送回家。

  经了解得知,小女孩才7岁,因天气转暖,跟随姥姥上街游玩,中途看到一只小狗,在追逐的过程中不知不觉跑丢与姥姥走散。发现孩子不见了,姥姥心急如焚,慌忙寻找孩子,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喜极而泣。老人激动地说:“孩子这么小,又在马路上,要不是民警及时帮忙,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