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在坚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大对辖区野生动物资源的巡护管控力度,加强联防联动,坚持打击犯罪主责主业不放松,近日,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春化、青龙台、三道沟派出所四部门联合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3月26日,办案民警在辖区巡护中收集到线索:珲春市春化镇西土门子村居民薛某有非法狩猎嫌疑。随后,警方对外围证据进行收集,并依法传唤薛某至公安机关。经过民警政策宣讲,在证据面前,薛某供述了自己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

  经查明,疫情期间,薛某为了贪吃野味,自认为管理部门忙于疫情防控工作,无暇顾及侦破案件,遂于2月6日至2月8日期间,窜至珲春林业局春化林场春化经营区内设置自制钢丝猎套10个,并猎捕到野生狍子1只。之后,将狍子运至家中肢解处理,留存食用。至案发只剩余袍子肉2斤。

  犯罪嫌疑人薛某因在禁猎期,禁猎区,使用禁用工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涉嫌非法狩猎罪。目前,已被珲春森林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