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加强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力度,在林区发动群众、广辟线索,于近日掌握一条群众反映线索,并成功破获一起野生动物制品案件。

  3月31日,白河森林公安局通过前期部署安排,从辖区群众所提供信息中掌握一条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线索,线索表明嫌疑人居住在二道白河镇工行家属楼附近,长期以贩卖野生动物制品为生,随即森侦大队民警联系当地白山派出所管区民警对嫌疑人基本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并在其家中进行了提前布控,快速出击,成功在二道白河镇居民刘某家中将其抓获,同时在其家中发现疑似熊胆、疑似麝香等各类野生动物制品共计56件,经讯问,刘某杰对其利用网络收购并出售野生动物制品的犯罪经过供认不讳。

  现已依法扣押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疑似鸳鸯标本2只、野鸡标本1只、鹦鹉标本2只、隼标本1只、鸟标本1只、熊胆8个、麝香1块、熊胆粉42瓶,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