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齐老太的家人将一面印有“疫情无情人有情 ,无偿献血暖人心”的鲜艳锦旗送到吉林省八家子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在齐老太突发疾病时及时伸出援手。

  今年2月,家住八家子平安社区的齐老太,今年80多岁,因病急需输入O型血,否则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但不巧的是和龙市血站当时O型血紧缺,短时间内难以调出足够血浆。老人的亲属开始多方联系,寻求好心人献血,并于3月9日上午8点多钟在八家子林区便民微信群里发起了求助。巡警大队民警看到后,纷纷表示愿意献血,有的民警说刚好我就是O型血,平时也经常到血站义务献血。一个多小时后,民警们赶到和龙市血站献出了400cc血液。当老人脱离生命危险后,亲属十分感激,电话联系民警想给他们送上钱和补品,但是被民警婉拒了,民警表示这是身为人民警察应该做的。

  目前,老人已平安出院,老人的家属来到巡警大队为热心民警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