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由于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为了打消辖区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吉林省八家子森林公安局腰团派出所根据吉林省、延边州局的部署及吉林省八家子森林公安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的要求,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吉林省八家子森林公安局腰团派出所对进入本辖区的省外、省内返乡过春节的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对辖区返乡的22名(10户)省外、省内人员进行了登记造册,并要求他们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为了做好返乡人员及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所领导先后4次深入返乡人员家中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工作。在宣传工作中,民警要求返乡人员及辖区群众要做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三不”、“三多”、“三戴”即:不聚餐、不串门、不握手;多洗手、多通风、多运动;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

  通过深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有效的提高了返乡人员及辖区居民防疫疫情的能力,并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理解和赞同。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