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下午,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党委召开全局中层领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部署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局领导要带头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全力投入战斗。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每家每户宣传到位,做好群防群治,阻断传播途径。提高民警自身防护意识,做好办公环境的消毒工作,保护好自己才能完成党交给的工作任务。

  会议部署了当前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民警在对各行业网点、人员聚集场所开展排查工作时要带好口罩,对外来办事人员,要做好体温测试和人员排查工作。单位要及时消毒,同时做好外出民警归队隔离排查工作。会后,局领导带头打扫公安局环境卫生,安排人员对办公环境以及电梯间进行消毒处理,卫生间放置消毒液和洗手液供民警使用。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民警的自身防护以及公安机关办公场所的安全,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警保部门按照局领导的指示,通过各种渠道积极采购了消毒液及疫情防护装备,目前已经向基层所队发放口罩1250个、84消毒液500斤、橡胶手套120副、喷壶30个、洗手液30瓶、防护服40套、护目镜50副、测温仪1个用于防控疫情,确保民警在开展工作中的自身安全防护。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