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和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31日,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副局长闫洪文深入林区交通勤务室,督导检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检查中,闫洪文副局长实地查看交通执勤点、道路沿线卡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做好交通防疫工作部署了工作内容,明确了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交警大队和交通勤务室履职尽责,注重实效,精心组织、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建立联动机制,实行区域联动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和龙林区道路交通防疫工作。二是要结合辖区实际道路特点,在主要路段设立卡点,对过往货运车辆及人员严格进行防疫检查、登记。在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要切实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货运交通疏导,确保防疫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及时为一线执勤警力配发口罩、护目境、手套等防护装备。执勤时,要严格做好人员、车辆、办公场所防疫消毒工作。特别对近期返回人员及时做好测温、登记等防疫工作,做好排查隔离措施,进行实时动态跟踪,及时了解掌握民、辅警身体状况,完善内部防控措施。

  全体执勤民、辅警纷纷表示,在此国家危难之际正是考验我们忠诚于党、为民服务的时候,面对疫情,我们的一定奋不顾身,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