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重要推动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战略部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8日,龙井市科协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吉林省院士专家基层行活动,邀请吉林省专家教授赴龙井市老头沟镇桃源村进行技术指导,并向桃源村捐赠科普类图书100余册。

  通过调查了解到桃源村农户利用秸秆饲养肉牛,农户们就秸秆的利用,保存,堆肥等方面存在疑问,陈庆东教授通过详细的问诊把脉后去到现场对其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解决遇到的技术难题。

  随后专家教授一行人来到种植榛子树的山上,在榛子树种植方面的专家陈庆东教授就农户最为关心的榛果树的叶片日灼现象,根系腐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实地考察,利用特别现象、特殊案例进行了技术指导,就如何预防病虫害问题、怎样进行有效的施肥等方面,为农户讲解相关技术要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技术创新升级提供能量,也让农户们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相关农业技术知识,对广大农民在今后的养殖、种植中更加全面掌握相关技术难题提供了保障。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技术服务,让农户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受到广大农民的好评与感谢,农民们表示专家教授入村入户送技术真正是将温暖送到了大家的心坎上。市科协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创新争先的热情,不断奋进的姿态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为龙井市乡村振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