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龙井市纪委监委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有序行动、积极作为,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随着疫情防控呈现向好态势,龙井市纪委监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强工作统筹,坚持防疫脱贫“两手抓、两不误”,在聚力监督、重点攻坚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龙井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在督促龙井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防疫、脱贫两手抓、两手硬,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疫情当前,针对脱贫户防控能力弱的情况,龙井市纪委监委驻村干部重点做好包保村的防疫消毒工作,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确保他们的正常生活保障。同时,向村民们讲解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科学防范,不串门、不外出、勤洗手、戴口罩,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督促各部门紧紧围绕自身职能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政治责任,确保以优良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查处履职不到位,工作畏难怕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行为。从严从快从重追责问责,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到位,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