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和共建协作,不断加强法院的文化建设,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延边州法院邀请了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延边州委宣传部、延边州政法委、共青团延边州委、延边州妇联以及延边边境管理局的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全院干警欢聚一堂,一同参加元宵节民俗系列活动,一同感受具有民族特色的节日氛围。

  元宵节当天,延边州法院二楼大厅张灯结彩。各民族干警身着节日盛装,参加了欢乐喜庆的猜灯谜活动、紧张激烈的四人多向拔河吃汤圆比赛、引人注目的掷柶游戏,观赏了由延边州法院干警表演的四物乐和舞狮送对联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大家还现场品尝了现场制作的元宵和朝鲜族传统打糕,听取了讲解员对元宵节相关传统文化的介绍。受邀嘉宾们一边欣赏观看干警表演,一边和干警们一同体验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大家喜笑颜开,情绪高涨,活动气氛十分活跃,展现了法院文化建设的新气象。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地了解了祖国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及朝鲜族民俗,增强了民族团结和警民共建的深厚情谊,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在下一步工作中,延边州法院将继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坚定文化建院方向,以文化活动为纽带,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积极促进共建工作,不断努力开创民族团结、文化繁荣、事业进步、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