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延边州委对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部署,延边州法院于6月30日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出台《延边州法院关于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8月12日,延边州法院组织召开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就贯彻落实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延边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庾成日,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兴华主持。

  会上明确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及具体工作安排,院长庾成日作了讲话,他强调: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认识到当前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提升法院审判能力的重点工作任务来抓;二是各部门要将本次会议要求迅速落实到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一致,密切配合,能一个部门解决的抓紧时间解决;由几个部门协调解决的,牵头部门要发挥作用,及时做好沟通,确保存在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协调、及时解决;三是各责任部门要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工作任务进展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情况的汇总、成果呈报工作。

  延边州两级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发挥司法服务、司法指引、司法宣传职能,以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为抓手,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快行动为推动延边州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