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为交流各地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经验,推进全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吉林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推进会在敦化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特色小镇是当今经济社会发展中孕育出的新事物,对于优化供给体系、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特色产业小镇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挖掘我省资源优势潜力,依托不同区域的产业特点、自然风貌、文化风俗和资源禀赋,规划建设一批特色产业鲜明、竞争优势突出的特色产业小镇,为全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牢牢把握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的核心内涵,突出产业支撑、重大项目落地、“三生”融合、模式创新等重点,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努カ走出一条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宜业宜居、富有活力的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之路。要运用发展眼光和超前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探索实践,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考核评估,抓好宣传引导,努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敖东工业园整体沙盘、敖东健康科技智能化工厂项目,延边药业口服液智能车间项目、华康医药工业园项目、金赛医药工业园项目、凯莱英医药工业园项目、博雅特医食品项目(双创孵化基地)、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及相关产业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吉林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纪实》专题片;敦化市政府、吉林市政府、蛟河市庆岭冰酒小镇、长春市红旗绿色智能小镇、安图县红丰矿泉水小镇、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做典型发言。

  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喜亮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副州长周金星,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