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记者从延边州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为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延边州增加对181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381万元,惠及困难职工6374人,并将于近两日发放完毕。

  为全力支持延边州困难企业渡过疫情难关,2月初,延边州启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重点支持符合产业发展方向、长期吸纳就业人数较多、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此前,已为2077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31亿元。5月初,经州政府研究决定,对181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增加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4381万元,并对存在资金缺口的县(市),在州级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给予调剂。目前,已累计为2258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75亿元,共惠及普通企业和困难企业职工11.29万人。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延边州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定企业就业岗位的一项积极举措。”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好此项政策,州人社局、州财政局、州社保局积极配合,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优化审批流程,确保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快速发放到位,为中小微企业和生产经营困难企业渡过难关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

  (记者 刘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