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吉林省总工会召开“‘迎冬奥·踏冰雪’——吉林职工助力冰雪运动”活动视频会。

  据介绍,吉林省总工会将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带动吉林省各级工会通过普惠工会会员的方式,开展“‘迎冬奥·踏冰雪’——吉林职工助力冰雪运动”活动。通过该活动释放政策“撬动效应”,引领职工开启“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在吉林”的冰雪运动之旅,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冰雪经济、冰雪运动发展。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1年12月下旬至2022年3月雪季结束。活动突出冰雪主题,确定了定点服务单位,将冰雪乐园、滑雪场、滑冰馆、温泉、民俗、景点等门票列为普惠范围。活动实行“一元抵百元”的优惠政策,设置A、B两类优惠券:冰雪乐园、滑雪场、滑冰馆等冰雪类项目为A类,优惠券面值为300元(会员支付3元);温泉、民俗、景点等项目为B类,优惠券面值为200元(会员支付2元),差价由吉林省总工会活动专项资金补足。拟安排5轮抢券活动,会员在“吉工e站”手机APP抢电子优惠券,在定点单位出示电子优惠券,使用“云闪付”手机APP支付3元或2元即可。

  活动期间,吉林省各级工会将做好协同推进工作,动员、组织本地职工踊跃参加活动,投入专项资金,制订本地冰雪活动方案。可结合本地冰雪资源特色,举办趣味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知识普及与体验、冰雪联谊等活动。倡导各基层单位以“会员活动日”“党员活动日”“迎冬奥主题活动日”等方式,开展职工喜闻乐见且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做好宣传带动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宣传动员,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领职工参加冰雪运动。以本次活动带动建会入会和会员实名制工作,在做好线下入会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线上入会高效快捷便利的优势,力争做到申请、受理、审核、录入同步进行,借助本次活动契机,推动吉林省线上入会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聂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