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12月10日雨雪进程

  温馨提醒:

  一、前期将出现降雨,再出现降雪过程时,易出现冰雪路面,对交通运输有较大影响,应注意做好防范工作;另外,雨雪天气易导致电线积冰等冰冻灾害,要注意做好防御。

  二、雨雪过后,将有明显降温,气温波动较大,各地应根据天气情况科学应对;城乡群众注意预防感冒、 胃肠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未来三天预报

  12月8日白天到夜间

  全省多云。最高气温:全省大部3℃~7℃;最低气温:中西部大部-5℃~-1℃,其他-10℃~-8℃。中西部地区有3级~4级西南风,其他地区有2级~3级偏南风。

  12月9日白天到夜间

  全省多云有时阴,长春、四平、辽源有小雨,白城、松原、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最高气温:全省大部2℃~6℃,最低气温:东南部 -10℃~-8℃,其他-6℃~-2℃。中西部地区有3级~4级西南风,其他地区有2级~3级偏南风。

  12月10日白天到夜间

  吉林、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最高气温:全省大部2℃~6℃,最低气温:东南部-10℃~-8℃,其他-6℃~-2℃。中西部地区有3级~4级西南风转偏北风,其他地区有2级~3级偏南风转偏西风。

  未来七天预报

  风寒指数

  风寒指数,是舒适度指数在秋冬季节的一个细化,由于秋冬季节气温变化起伏较大,人体感觉受风雪天气、湿度等因素的影响较暖季更为敏感。风寒指数综合考虑了气温和风速对人体的影响,人们可根据风寒指数,采取相应的防寒措施。

  风寒指数分为6级,级数越高,人们的防寒意识越大。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