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协商推进《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实,加快推进吉林省西部生态经济带建设,7月17日上午,吉林省政协召开西部生态经济带建设协商座谈会。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省直相关部门及松原、白城有关负责人发言和互动交流后,江泽林指出,东北西部地区处于东北地区地理中心,是中蒙大动脉的节点,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承担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职责和东北特困地区全面脱贫的历史重任。推进吉林省西部生态经济带建设有利于创造新的发展业态,加快东北重点贫困区域的脱贫致富步伐,构建生态屏障,推动跨省行政区域合作发展。

  江泽林强调,要在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下,立足现有协商推进工作专班联动机制,聚力推动生态经济带建设,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迅速对口搭建跨区域协商合作平台和团结协作、联合联动平台,形成工作合力。要用足用活政策,聚焦发展战略对接、专题合作、机制完善等方面联合开展攻关,谋求区域整体利益,采取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推进联动发展。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专门协商机构,要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运用好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共同谱写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的“协奏曲”。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主持会议。吉林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抑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