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白山市总工会、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行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白山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新模式的全面启动。

  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红光,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宫斌出席仪式并揭牌。李红光宣布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正式启用。

  建立工会与法院的合作机制,既赋予了工会组织调处劳动关系矛盾的专业支撑,也为法院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开辟了崭新路径,能够有效整合双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未来,白山市将充分依托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把各项机制建起来,把各项措施落下去,充分发挥其在诉前答疑、诉中调解、诉后释法、信访维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工会与法院合作机制向前迈出坚实步伐,为更好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建立,对及时有效化解各种劳动纠纷,打通劳资矛盾调处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法院和工会组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沟通协作,健全和规范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运行机制,积极预防和妥善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探索创新劳资纠纷化解的新途径、新方法,将其真正打造成维护社会稳定的“阵地”、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利器”。

  (照片来源:白山工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