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宣传聚合力

  6月5日,松原市生态环境局精心组织开展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积极号召广大市民自觉行动起来,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松原贡献力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向过往松原市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并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环保问题,组织市民进行签名活动,受到大家一致欢迎。松原市宁江区滨江街道办青年社区的志愿者还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印有宣传主题的购物袋和“绿色公民宣传手册”“环境科普读本”等环保资料。据统计,活动中共摆放环保法规、生态环保知识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宣传展板30块,悬挂环保标语条幅4幅,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600余份,环保购物袋300个。

  6月5日,松原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走进街道、社区,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制作图片展板、录制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环境保护,积极举报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线索。吉林油田公司、松原市公安局松江分局也通过网络、微信等媒介,组织开展线上环保答题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吉林省松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和污水处理的重要意义,增强广大市民节约水、保护水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中来,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美丽松原建设贡献力量。”松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普法宣传进社区

  6月5日,松原市前郭县法院干警走进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巴彦社区,开展以“防控疫情、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来到社区后,首先扫描“吉祥码”进行来访登记,随后,为社区居民发放防疫、环保主题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为居民讲解相关法律常识,提高居民在防疫、环保方面的法律意识。

  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前郭县法院干警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进哈萨尔广场,为居民发放环保袋和宣传单。干警们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为来往居民讲解爱护环境的必要性以及滥砍滥伐、非法捕猎等行为对自然造成的危害,列举了相关法律案例,积极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节约资源。

  “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400张宣传单和100个环保袋很快就发放完毕了。许多市民都表示,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要从我做起,回到家后他们还要向家人和街坊四邻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呼吁身边人共同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前郭县法院的干警说。

  非道路移动机械落“户口”

  6月5日,由松原市生态环境局颁发的全市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牌落户在吉林油田新木采油厂。自此,松原市首批发牌的45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有了环保“户口”,也意味着松原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将进入全新的管理阶段。

  松原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当前非道路移动机械流动性强,使用范围广。接下来,松原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按照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原则,以城市建成区内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持续开展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分批编码制作号牌,并禁止未登记备案、无环境标识的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进入施工场地从事相关工作。

  (来源:吉林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