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灭火浑身上下脏得不像样子为灭火浑身上下脏得不像样子

  6月5日9时30分左右,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绿园大队协警杜亮、苏洪军正在普阳街和皓月大路交会处执勤时,突然发现路边停车场内一辆小轿车冒起大量黑烟,疑似起火。

  杜亮、苏洪军立即跑了过去,拨打火警电话后,经检查发现捷达车车底有漏油痕迹。路边药店等热心商家自发送来灭火器,他们先后使用了六个灭火器,火势仍未减小。为避免其他损失,杜亮、苏洪军一边用大喇叭提醒周边市民远离危险区域,一边电话联系旁边车辆驾驶员立即将车挪走。

  此时绿园大队车宣科科长王浩和大队骑警温佰略也赶到现场,碰巧一辆环卫清洁车路过,环卫工人取下高压水枪,和杜亮一起对着车辆前机盖、右前轮和副驾驶位置喷水。

  经过交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明火基本被扑灭,消防员赶到后,用破拆工具将前机盖撬开,继续排除线路暗火。

  由于扑救及时,车辆后方并未受到太大影响,驾驶员连声向几位交警和热心群众道谢。杜亮等人衣服早已脏得不像样子,帮助驾驶员联系拖车后陆续离开了现场。杜亮说,过后想起来也有几分后怕,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旁边还有很多人围观,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特别提醒:车辆自燃不仅会造成爱车损害,甚至会危及人身安全。进入夏季,气温升高,车主要对油路进行定期常规检查,香水、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要放置在车内,停车时将车辆停放在合适的位置。为了您和爱车的安全,请做好汽车保养和检查,防患于未然!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王跃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