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白山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根据白山市政府抗击疫情扶持企业共渡难关的系列措施,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白山市中心支行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白山监管分局迅速出台了白山市《抗击疫情期间金融保障措施实施细则》,把重锤敲在狠抓上级各项金融政策的落实上,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明显成效。

  《金融保障措施实施细则》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国家金融优惠政策,推出新的金融产品或者调整已有产品,把金融保障措施真正落到了实处。为更高效促进相关业务开展,该细则发布后,白山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在第一时间采取了“双向工作模式”,即从资金需求与供给两方向同时展开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让企业迅速得到了实惠。

  首先,白山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将收集上来的各个银行机构相关金融产品,精心包装成系列“金融大礼包”的方式,把一揽子金融扶持政策通过网络平台向社会发布,一举打破了原来企业与银行间单一的信息渠道,企业可以在众多银行产品中选择只和自己发展的相关产品,大大提高了融资效率。

  同时,白山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成立了工作专班,协调白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白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取了所有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经营信息,开始与每一个企业负责人直接进行对接,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通过摸排调查,梳理出了有融资需求相关企业的资料,做成台账,挂图作战,提升工作效率。

  最后,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逐户实地调研,根据企业情况,研讨“金融大礼包”中的产品,制定一企一策融资方案。帮助企业联系相关银行开展相关业务,并跟踪督促服务,加速推进相关业务开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据初步统计白山市各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已完成放款27户共计金额3396.6万元,完成展期业务2户金额270万元,续贷业务21户,共计15345万元。

  (来源:白山市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