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吉林省又有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6日15时,吉林市首例收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刘某出院。据悉,刘某某,于1月23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吉林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经过医护人员14天的积极救治,两次核酸检测复检结果均为阴性。经吉林市救治专家组会诊研判,认为患者符合出院标准,并建议出院后继续居家隔离14天,病情变化随诊。

  同日,公主岭市收治的首例输入性患者郑某也治愈出院。

  郑某1月16日从武汉返乡,因发烧、咳嗽收入公主岭市中心医院治疗,入院后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吉大一院感染科的指导下,经过公主岭市中心医院精心治疗,目前患者已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肺部影像学检查显示情况良好,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检测结果连续两次均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规定,该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已一周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可解除隔离出院。患者出院前,吉大一院专家通过吉林省远程会诊平台对患者进行了会诊。专家组一致认为,患者已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出院后,郑某还需居家观察14天,一周后进行复诊。目前,公主岭市还有3例在院治疗病例。这3例病例均为普通型病例,病情比较平稳。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崔维利 李婷 姜岸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