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关于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有效控制疫情传播,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绿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0年2月6日12时起,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如下管控措施:

  一、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只保留一个进出口,由物业公司设卡检查,非本小区居民及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小区居民进出须登记、测量体温,发现发热人员,及时与社区联系。无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要因地制宜加强人员车辆管控,由社区负责设置隔离带,居民联防联控,禁止外来人员入楼。

  二、所有村屯实行封闭管理,非本村屯车辆人员禁止进入,本村屯人员、车辆进出实行登记、测量体温,发现发热人员及时向村委会联系。实行十户联防联控,发现外省入户人员要及时向村委会报告。

  三、城乡居民要尽量少出门、少上街、少聚集,外出必须佩戴口罩,无特殊情况每家每户只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购物。

  四、对外省来长返长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必须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严禁外出。城乡居民发现外省来长返长人员要主动向镇街及村、社区及时举报。社区村屯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保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以身示范。

  五、对不遵守本通告,拒不听从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处。

  解除管控日期另行通告。

  长春市绿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