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2月1日,经四平市疾控中心检测和医疗救治临床诊断专家确认,四平市诊断报告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截止到1月31日,四平市新增3例疑似病例,无新增确诊病例。

  广大市民朋友,目前处于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承担相应责任和义务。为了准确查找密切接触人员,现将其3人有关行动轨迹公布如下(根据调查进程,将进一步更新行动轨迹)。

  夏某某的行程轨迹

  患者夏某某,男,33岁,四平市人,现住在铁西区和谐家园。1月21日携妻子和张某与武汉返平同学杨某某(肺炎确诊病例)一起在铁西桥头烧烤进餐。1月27日因乏力腹泻到中心医院就诊,并于当天至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检查治疗。目前已对35名密切接触者纳入医学观察管理,均无异常症状。具体行程轨迹如下:

  1月21日16时携同妻子李某和同学张某与武汉返平同学杨某某(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确诊病例)一起在铁西区桥头烧烤进餐,于21时左右返回家中。

  1月22日8时30分驾车到单位(四平电业局监理公司)于8时45分离开。下午14时驾车到位于东方明珠另一处办公室,于15时离开。17时驾车到东方明珠售楼处,17时20分离开。

  1月23日9时驾车到东方明珠售楼处,9时30分离开回家。

  1月24日与妻子李某中午11时到于某某家(铁西区海银明月)。12时到鞠某某家(铁西区万达花园),下午13时驾车离开。下午在自己家过年聚餐未外出(铁西区和谐家园)。

  1月25日,在自己家过年聚餐未外出。

  1月26日接到疾控中心的密切接触者隔离通知后在家自行隔离。

  1月27日因乏力、腹泻到四平市中心医院就诊,并于当天转至传染病入院隔离治疗。

  张某某的行程轨迹

  患者张某某,男,30岁,四平市人,现住在铁西区宏泰第一城二期。 1月29日因发热、咳嗽到中心医院就诊,并于当天转至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检查治疗。其具体行程轨迹如下:

  1月18日乘坐航班号:DR6562,出发地:呼和浩特,目的地:沈阳机场换乘大巴到沈阳站。沈阳-四平火车班次:T261,出发地:沈阳,目的地:四平。座位号16车36号。打车回家。

  1月20日9时,同父母步行到铁西区公园北街九马路市场买年货,大约11时30分坐107路公交车在新华大街站上车到宏泰广场站下车。下午,步行到中央公园舅舅家送东西。晚上17时30分,张某某和孙某某打车到大筒房大茶缸子烧烤,同时进餐的还有同学马某和薛某。大约19时,4人步行到位于七道街胖子烧烤吃串,20时10分,4人打车到中兴商厦后身的麦歌KTV唱歌,包房记不清,22时同孙某某打车一起回家。

  1月21日,未出门,同父母在家。

  1月22日,上午步行到家附近的药店买口罩(永红、汇丰、福寿、神农、益和),然后回家。

  1月23日,24日未出门。

  1月25日,到大爷、二大爷、三大爷和四大爷家拜年。

  1月29日,因发热、咳嗽到四平市中心医院就诊,并于当天转至传染病入院隔离治疗。

  金某某的行程轨迹

  患者金某某,男,82岁,四平市人,现住在四平市铁西区人防办小区。其具体行程轨迹如下:

  1月17日,女儿从武汉返平回到家中,与金某某共同居住。

  1月18日,从家到院内自家仓房取东西,然后回家。

  1月26日,11时徒步去中心医院,经医院初步检查:体温37.3度,有干咳、关节酸痛等症状。15时从中心医院徒步返回家中。

  1月30日由120急救车将患者从家中送往四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观察。其它行踪正在调查当中。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其有过接触的市民,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没有发热症状的,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

  请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参加大型聚会、大型婚礼,不要去公共场所。希望广大市民若发现从武汉或湖北其他地区返平来平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民委员会登记报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既是对您自己负责,也是对您的家人、公众和社会负责。

  广大市民朋友,我们坚信,在四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其他行踪正在调查中!

  四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日

(来源:四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