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患者王某,女,33岁,吉林市人,1月31日因发热到吉林市中心医院就诊,2月1日15时转至吉林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检查治疗。2月1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已对9名密切接触者纳入医学观察管理,均无异常症状。

  王某的行踪轨迹:1月23日,8:50乘坐航班CZ3749(座位号56排A座)从珠海回到长春(经停温州50分钟),14:55由长春龙嘉机场驾自家商务车回到吉林市家中(丰满区中海紫御江城)休息,并居家隔离8天。1月31日18时30分由其丈夫王某(已被隔离观察)驾私家车到吉林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隔离观察。2月1日15时从吉林市中心医院乘坐120急救车转至吉林市传染病院进行隔离治疗。

  2.患者,兰某某,女, 67岁,吉林市人,1月20日有与武汉来吉人员接触史。1月31日因发热到吉林市龙潭区铁东医院就诊,2月1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已对13名密切接触者纳入医学观察管理,均无异常症状。

  兰某某行程轨迹:1月20日到小女儿吴某某家(维昌街正垣美仑堡)串门,并于吴某某的公公、小姑子及孩子有短暂接触(3人于2020年1月16日从武汉到达吉林市探亲,截止到目前一直在吉林市隔离观察),后乘坐出租车(车牌号本人无法提供)返回自己家(吉林市昌邑区吉炭小区),并在家休息4天。1月26日,中午12:00-14:00步行至神泉宫浴池洗澡。1月27日,步行至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松江菜市场买菜。1月31日,17时由大女儿陪同乘坐出租车(车牌号本人无法提供)至吉林市龙潭区铁东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就诊,2月1日转入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请在以上过程中与两例疑似病例有过接触的市民,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没有发热症状的,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并如实说明密切接触情况,由“120”专用防护车辆运送至吉林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就医途中全程必须佩戴口罩。

  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

  (来源:吉林市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