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经吉林省疾控中心检测复核、诊断专家确认,松原市诊断报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输入性病例孙某甲;1月26日,报告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继发病例孙某乙。孙某甲与孙某乙为父子关系。目前,两例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孙某甲,男,63岁,松原市乾安县人,1月10日从北京去往武汉市,期间去过黄鹤楼、长江大桥、武汉大学、东湖等景点旅游。于13日上午从武汉市武昌站去往黄石市,乘亲属自驾车到阳新县韦原口镇下陈村参加婚礼。1月16日在黄石市坐火车(T168)到北京。

  于17日下午3点到达北京,到大兴区大儿子家居住2天, 在20日乘坐北京南—长春西的G4731次列车(14车厢010F)到达长春,和小儿子孙某乙(男,36岁,山东东营人,19日从山东东营汽车总站乘坐东营开往北京八王坟汽车,晚上21时30分到达北京)乘北京南—长春西的G4731次列车(15车厢007F)两人会合,一同乘坐长春到松原的C1541次列车到达松原,之后乘坐松原市到乾安县的大客车(吉JG4666)回家。1月22日孙某乙带孙某甲因发烧到乾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之后直接收入传染病病房进行隔离治疗。

  目前两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松原境内的121人已全部追踪管理到位,域外密切接触人员已移交相关省、市进行追踪管理。121名密切接触者已纳入医学观察管理,目前无异常症状。截至2月2日8时,松原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广大市民朋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家人的健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请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参加大型聚会、大型婚礼,不要去公共场所。希望广大市民若发现从武汉或湖北其他地区返松来松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委会报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既是对您自己负责,也是对您的家人、公众和社会负责。

  广大市民朋友,我们坚信,在松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松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来源:松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