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是吉林省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后投入医疗援助工作的第五天。首批137位医疗人员已进入武汉市各医院岗位中开始工作。记者电话连线了吉大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中心ICU1组王广医生,了解吉大一院援鄂以来工作进展情况。

  从吉林组队出发到武汉入驻中法新城医院,吉大援鄂医疗队用时不到一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在和时间赛跑,如今五天的一线工作过去了,他们忘我的工作状态不仅代表了吉林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素质,也代表了吉林人踏实肯干的精神。36小时轮班制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医术上的考验,也是体能上的考验。采访中王医生表示随着患者的不断增加,所有医护人员都在不舍昼夜的工作。

  一线的工作离不开家人朋友的支持与鼓励,出发时很多医务工作者都没来得及和家人告别。采访中王医生谈到家人时不禁哽咽,从事重症医疗工作以来,他的妻子经常调侃道“家对于王医生来说就像旅店”,对于孩子和家庭不仅缺少了陪伴,连吃上一顿团圆饭有时候都是奢望。可正是因为有了像他们一样的逆行者,才将更多的人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王医生表示,为了遵循防疫规定,所有一线人员在换岗后都是单间休息,同事之间的鼓励也都变成了网络上有温度的文字。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吉林医护人员集结出征,驰援武汉。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