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2019中国会展产业集聚区建设(长春)峰会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成都、济南等地的会展业界代表齐聚长春,围绕“汇聚功能资源、打造服务品牌”展开交流分享,为进一步壮大长春会展产业提供建设经验。

  本次峰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长春经开区管委会、市贸促会主办。峰会上,共有4位演讲嘉宾分别进行主旨演讲,探讨如何把握、创新、推进会展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加速推进中国会展产业聚集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做了题为《产城融合打造会展服务功能集聚区》的演讲,他从会展设施建设概念演变至城市会展业理念创新,以及会展产业集聚区、会展产业服务功能集聚区,进行了阐释,传递出中国会展产业集聚区勃勃生机。

  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徐怀武围绕“长春会展产业集聚区建设”进行讲解。他认为长春会展产业集聚区建设正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已具备良性发展基础,长春经开区也具有会展产业集聚区建设的明显优势,长春会展产业集聚区建设一定要抓住发展机遇。

  成都市博览局信息宣传处处长彭瞿斌做了题为《构建会展产业生态圈功能区,全面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的主题分享。他阐释,成都率先提出建设会展产业生态圈,打造会展功能区的理念,大力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会展服务功能共建共享等,具有很强的规划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对“会展产业生态圈功能区的背景”进行解读;对“成都建设会展产业生态圈功能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与会者深受鼓舞、启发。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做了题为《会展集聚区的思考》主题分享,深入浅出地剖析“园区入驻企业、园区运营者、园区氛围、园区的集聚效应”,令人深思。

  此外,在本届峰会上,长春经开区还被评为“会展经济促进示范区”。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