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照片现场照片

  经过一年时间筹备,吉林省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于13日正式在长春揭牌成立。会议选举产生了商会新一届理事会,吉林省工商联副主席、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先国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目前,该商会共有会员企业73家,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教育培训、社会服务、新材料新能源等6个板块多个领域,旨在助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吉林省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是2018年经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成立于2007年,全国性的商会组织,联系服务企业近3000家)指导下酝酿筹备成立的,是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的省级分支机构并具备独立法人资质,是全省从事科技装备产业方面唯一的合法商会组织。该商会由吉林省内科技装备领域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万和光电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共同发起,于2019年1月24日经吉林省民政厅正式批准注册成立,并在吉林省工商联、吉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下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当日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吉林省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吉林省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吉林省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会员大会表决选举出了吉林省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

  据吉林省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甘先国介绍,该商会会员分别来自汽车、特种车辆、软件系统开发、大数据、新材料等当前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领域,拥有很强的协同发展优势。商会将发挥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军队、企业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从而使各自独立的企业联合起来,增强合力,形成拳头,促进军民优势资源双向流动、相互转化,实现产业链上的资源互补。

  同时,吉林省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作为全省科技装备业领域的社会团体组织,将在行业管理中肩负起“承上启下”“合纵连横”的纽带作用,主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团结协作,扎实工作,以新的姿态为吉林省科技装备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更大的贡献。

  吉林省工商联相关领导在致辞讲话中表示,吉林省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成立意义重大。商会要重点在四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以强国强军为己任,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为重点,始终坚持规范的运行机制;三是以推动发展为根本,始终坚持服务会员的宗旨;四是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始终坚持提升影响力战斗力。

现场照片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现场照片

  (来源:吉林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