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啥感觉?48岁的郝勇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也是很多志愿者的共同心声。郝勇是长春市2016、 2017年度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最佳公益项目负责人,2017年还获得优秀项目组织奖。

  2010年10月份,长春市内冬储菜卖的正热,他路过一个胡同里,一个老人招呼他,说自己拿不动菜,让他帮忙把白菜搬到院子里。郝勇帮老人搬完以后地,老人一再道谢。他就想,这些事对自己来说比较容易,但对需要帮助的人来说确是这么的需要!2016年,他怀着对公益事业做贡献的心,参加了公益宣传员培训,这也为他做公益提供了新的平台。

  几年来,郝勇组织参加近百场各项爱心公益活动,他不知疲倦,勤恳奉献,帮助他人。

  2016年6月,郝勇参加了“榆树留守儿童帮扶结对子筹集善款”的活动;7月,他的女儿联系到四川和湖南常德的两名女学生,根据实际需要为她们捐赠了生活用品;9月,他带女儿又联系长春市朝阳区团委,向农民工学校的学生捐赠衣物和生活用品; 8月,他得知聋障患者治疗需要阅读声音来恢复听力,立即联系了聋障康复中心,为他们无偿捐赠了近百本阅读书籍,帮助聋障患者恢复听觉能力,早日享受外面的美好世界。

  郝勇说,“我们爱心公益徒步活动自2016年10月份开始以来,本着‘公益奉献、友爱健康、环保宣传’的宗旨,每周六都组织大家去净月徒步,捡拾白色垃圾,净化环境,增进健康。已经捡拾垃圾数十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这一行动。”

  郝勇做的公益项目还有关爱老人,他多次组织参与“爱心饺子”活动,到温馨、鑫夕阳、净月金秋阁、佳苑社区等,为老人们包爱心饺子。他还在世界献血日组织献血及宣传活动,现场成功献血23人次。积极参与端午节龙舟赛,获得健康同时获得了快乐。他组织的活动是年龄跨度最大、人员众多的活动群体,从10余岁的儿童到70多岁的老人,均参与其中。春运期间,他组织志愿者们在火车站参加爱心活动,在大年三十晚上为没有回家的旅客和工作人员送出1.2万个热腾腾的爱心饺子,让人们感受过年的喜悦和温暖。

  公益无小事。无论是在山林间开展环保捡拾垃圾的活动,还是到火车站、敬老院、献血屋献爱心,都少不了郝勇的身影。他从点点滴滴做起,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也因此,他成为团队中公认的爱心公益志愿者,大家心目中的好人。

  (来源:彩练新闻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