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下午,延边天桥岭林业局张家店林场发生一起大黄蜂蜇人事件,两名群众上萝卜地劳动时,不料惊扰了地边大黄蜂窝,其中一名女子躲避不及被大黄蜂蛰伤,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身亡。

  8月4日上午,天桥岭森林公安局张家店派出所接到家属的求助,鉴于事件的特殊性,该所立即将情况向上级机关报告,延边森林公安局和天桥岭森林公安局刑侦技术人员在现场勘查时发现萝卜地边上有一窝大黄蜂。由于蜂窝的位置比较隐蔽,不易被人发现,为防止大黄蜂继续伤人,张家店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利用煤气喷火枪消灭这窝“惹事野蜂”,经过半小时的火攻,成功捣毁这窝害人的大黄蜂。

  民警提醒林区群众:当前正值野蜂大量繁衍时期,野外活动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发现有野蜂活动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野蜂一旦受到惊扰,极易向人发起攻击,一旦被野蜂毒针蛰伤,后果不堪设想。如被马蜂蜇伤,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