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背靠大树好乘凉,但家住延吉市第三高中附近的孙女士却被自家门前的大树困扰多时。由于门前的大树枝繁叶茂,不仅遮光挡亮,而且每当刮风时,树枝随风敲打着自家阴面的玻璃,感觉玻璃随时都有被击碎的可能。7月16日,孙女士拨打延边晨报新闻热线2900119讲述了自己的烦恼。

  “刮大风时,树枝敲打玻璃的声音特别响,我们都不敢在阴面的卧室住,希望有关部门能帮我们修剪一下这些大树的树枝,刮风下雨时这些树枝一旦折断掉落下来,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孙女士说。

  孙女士家位于延吉市第三高中附近的河边,和她一样深受大树困扰的居民还有很多,大家都盼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为河边的大树修枝剪叶,不求光亮,只求安全。

  而家住延吉市海兰路东段火锅街的李先生也同样被家门前的参天大树困扰着。“太挡光了,这大夏天的,大树枝叶密不透风,我们家里想见点儿阳光真是老困难了。除了挡光,大树也影响通风啊,家里老闷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快点儿给这些大树修剪一下。”

  就孙女士、李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该局园林科科长高博表示,由于延吉市正在进行街路升级改造工程,为配合工程施工需要先对升级改造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受设备、人员的限制,小街小巷内的树木修剪工作得稍微延后些进行。市民们反映的这些路段挡光、存在隐患的树木,市城管局园林科已一一记录在案,并列入修剪计划,待升级改造道路两侧行道树修剪工作完成后,将立即对这些树木予以修剪。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杨颖/文 徐大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