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以来,一张大润发赠送购物卡的海报在微信朋友圈被广为转发,内容为“大润发最强福利来袭,500元购物卡66张免费送……”一些消费者信以为真, 可就在他们准备去领取购物卡时,却被告知为谣言,“这么大的超市搞福利活动应该很正常,能出这样的虚假消息让人有点意外。”李女士介绍,近期,延吉市搞了几次发放消费券活动,觉得商家搞这样的活动也很正常,并准备领取购物卡后前往购物。为了确保活动真实,她提前打电话与“大润发”客服联系确认,没想到,客服表示这是假消息,让她有点失望。随后,记者与延吉大润发超市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核实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微信朋友圈发的大润发超市赠送购物卡的信息是假的,经过核实,超市没有这个活动。

  “纯属谣言,诋毁超市形象。”针对此事,延吉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春江表示,超市从未举行过500元购物卡免费送的活动,这种散布谣言的行为就是在恶意诋毁超市形象,而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朱春江介绍,早在几年前超市开业时,就有人发布过超市赠送购物卡的假消息,开业当日,一些顾客误信了虚假宣传,到店里发现没有此类活动后引发了不满。

  今年2月,又出现了一次此类虚假宣传的情况,这次又有人发布莫须有的谣言。目前,公司已经将此事报警,就一些人士侵犯公司商标权利、冒用公司名义等行为进行维权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另外,朱春江提醒,公司相关信息及活动会在卖场以及外围广泛宣传,全城发布DM快报,并在官方微信发布,以及利用员工实名制微信号发布相关活动信息,绝对不会发布无名信息,以及在网络上随意发布。消费者如需核验相关信息,请联系公司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