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构建“知善、行善、扬善、乐善”的社会道德实践平台,推动倡导善行义举,提升长春市民文明素养,5月11日,由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日行一善 德润长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面向社会征集参赛项目。经过评审,最终确定51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6月23日上午,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立方大厦举行。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服务项目,是在426个志愿服务项目竞争中,经过两次初评,35名专家集中评分后,最终入围决赛。“日行一善 德润长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设有: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便民惠民、城市治理、防疫抗疫、助残扶弱、助老助学、扶贫济困、就业指导、治安维稳、邻里守望、垃圾分类、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其他领域等类别。

  现场,评委们对51个入围项目进行终评,并根据项目的可实施性、创新性、社会效益、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评估打分,评选出示范项目奖20项,入围项目奖31项。

  获奖项目将作为“日行一善 德润长春”全民志愿主题实践活动载体,引导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多种方式参与,促进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实践、全民行善、全民乐善的社会道德风尚,助推长春市志愿服务事业向广度深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