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近日,有网友发视频爆料,表示“一名男子在长春站附近多次“碰瓷”,请大家注意”。

  记者通过该视频看到,这名光头、上身穿灰色西装的男子确实有疑似“碰瓷”的行为,其中在一个画面中,一名行人提着行李箱正在走路,而光头男子看见后,疑似故意撞上去。之后该男子看看脚下,表示“十分愤怒”,摘下口罩便去找行人“理论”。

  在另一个画面中,同样是这名光头男子在和一名小伙在谈论些什么,小伙看上去显得非常无助。爆料网友则表示,“‘碰瓷’的光头男实在太坏了,硬是说手机被对方给撞坏了,小伙说自己没钱,他就忽悠小伙去银行去取。朋友们记着小子这张脸,长春火车站再见到此人小心点儿。这小子职业‘碰瓷’,我见过他很多次了。”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近日从站前公安分局了解到,5月15日,站前公安分局通过开展全天候网络监控得知,在火车站站南广场上频频出现疑似“碰瓷”的违法行为,随后立即抽调办公室、情指研判中心民警组成专案组,利用天网视频监控系统迅速锁定该嫌疑人位置,并将其一举抓获,移交站前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调查处理。

  经查,违法嫌疑人周某,男,无业,曾先后5次因殴打他人、敲诈勒索,被站前地区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近期因手头拮据、精神烦躁(其自述患有精神疾病),潜入站前地区“重操旧业”(2018年9月30日以来首次),再次实施“碰瓷”违法行为。

  目前,站前公安分局已依法对违法嫌疑人周某进行了治安处罚。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