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太急

  电线刮坏 停电抢修

  据长春市民卢先生介绍,14日15时左右,因为风太大,前进大街599号附近的电线被风刮坏了,“风太大了,电线刮坏后我们家这一片就停电了。之后电力部门就派了几位工人来抢修。”卢先生说,在16时左右,已经恢复供电。

  “出门都是大风推着走,外面呼呼的风,还有很多树枝掉落,没有什么事尽量减少出门。”卢先生提醒说。

 新华路青云街路边一棵树被风刮断,树下的车毫发无损 新华路青云街路边一棵树被风刮断,树下的车毫发无损

  风太狠

  刮倒树压到车 八角亭追人跑

  “风太大了,把永寿街附近的一棵树刮倒了,砸中了两辆车!”5月14日下午,市民李女士在长春晚报爆料群里反映,永寿街附近的大风惹祸了,她正在现场。

  “那棵树特别大,我看它压得那两辆车都变形了。”李女士表示,一辆车的车顶已经凹进去了,而另一辆车压得更严重。

  “长江路步行街上的八角亭被风刮倒,从人民大街自西向东滚落,追着人跑,最后卡在一家商户的门斗里。”5月14日,市民宋先生也在长春晚报爆料群中爆料说,他见证了亭子追着人跑的一幕。

  5月14日晚,记者从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应对本次大风天气,市绿化管理中心13日起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迅速组建3支应急处理队伍,对所辖24条主要街路,10余宗大型广场绿地进行危倒排查和应急处理,共派出高空作业车等特种车辆5台,运输车辆11台,参与应急处理共300人次。

  风依旧

  阵风可达6级-7级

  长春,5月15日白天,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西南风4级-5级,阵风可达6级-7级。

  5月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阴有中雨。

  长春市区5月15日夜间最低气温13℃,白天最高气温为25℃。

  5月15日白天,吉林省多云,辽源、通化、白山有小雨。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白城南部、松原南部、长春东南部、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吉林北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预警

  长春市气象台发两个预警信号

  长春市气象台5月14日11时32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长春市有6级-7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8级-10级,并可能伴有扬沙或浮尘,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长春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防范。

  长春市气象台5月14日12时35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长春市部分地方将出现扬沙、浮尘等沙尘天气,能见度较低,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长春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防沙防尘工作。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