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街附近树被风刮倒,砸中两辆车 本组图片 读者供图 永寿街附近树被风刮倒,砸中两辆车 本组图片 读者供图

  最近几天,大风常做客,长春的风是一阵一阵的,来得快走得也快,只有凌乱的发型还保留着大风曾经存在的痕迹。

  5月14日的长春市最高气温达到29℃。大风狂刮,一阵风吹过,一阵热浪袭来。

  在风的“摧残”下,街道旁落英缤纷,树木纷纷“折腰”,地面能看见三三两两的残枝落叶。

  风太大

  长发糊脸 灰尘满桌

  5月14日,长春的风一会儿呼啸,一会儿停止。在街道上,一阵大风袭来,旁边的树木发出“哗哗”的声音!

  “天气炎热,本来我以为有风能好一点,但是没有想到吹的都是热风,风很大,我一路走过,眯了好几次眼睛。”市民王女士介绍,她早晨出门感觉外面风平浪静。“上午,我的同事外出回来说外面的风特别大,我打开窗户想感受一下,结果一阵风吹来一阵灰。”王女士开着窗户,去领导办公室开会,回来时桌子上已经覆盖一层灰尘,电脑上面也都是灰。

  中午,王女士外出,真正感受到了强有力的热风,“街道两旁的垂柳在不断地摆动,一阵风吹来,我感觉风直从我的裤腿子往里钻,吹得我脚发飘,步子都很虚。”王女士说,她看见连着有3棵树被刮断,风太大,她的头发都有点糊脸,“我看有些女性市民一阵风吹来,满脸的头发。”

 吉林大路吉林街附近,一废旧彩钢房被风刮倒砸中一辆车 吉林大路吉林街附近,一废旧彩钢房被风刮倒砸中一辆车

  风太狂

  刮断树枝 危险重重

  5月14日,长春的风很“疯狂”,街头巷尾都充满“危险因子”。在新民大街两侧,很多树下都有被风吹落的树枝。长春晚报记者发现,有一些比较粗壮的树木也难逃折断的命运,相比已经折断的树木,有些树上挂着摇摇欲坠的树枝更是令人胆战心惊,市民纷纷绕行。

  一阵风吹过,咔嚓一声脆响,树上掉落3段树枝,一下落在记者面前,与此同时,一位女士被树枝拌了一下。

  “太吓人了,风这么大,我看道路上都是树枝,走在树下,特别害怕有树枝掉落,大风天气,室外的体验感太糟糕了。”市民张女士说,路中间都是树枝,感觉哪里都危险。

  据新民大街一位环卫工人介绍,他一天都在捡树枝,“太多了,这边我刚捡完,树上就又掉落下来一批。”

  在南湖公园里,一阵风从树林呼啸而过,也免不了一些树木“缺胳膊少腿”,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树林内少有游客。再此,提醒市民朋友,大风天出行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