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岂容非法聚集赌博!

  近日,通化县公安局连续查处两起疫情期间非法聚集违法行为。

  2月3日晚,通化县公安局民警在检查中发现,锦江华苑小区某超市和某经销店内有多人聚集打麻将,而且部分聚集人员未采取防护措施,民警立即将9名聚集人员传唤至派出所开展调查。

  经查,某超市老板焉某、某经销店老板王某明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禁止人员聚集的情况下,仍然在自己经营的超市和经销店内组织多人聚集打麻将,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

  通化县公安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焉某、王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对其他7名参与聚集打麻将人员处以罚款200元。

  2月3日11时10分许,梅河口市公安局一座营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座营镇太平河村一组一小卖店内有人聚集打麻将,拒不执行政府疫情禁令。民警将参与聚集人员张某录、杨某权、周某文、高某录4人带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经教育,上述4人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警方对店主张某录予以治安罚款200元的处罚,对杨某权、周某文、高某录3人予以警告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