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梅河口市山城镇居民陈某从外省拉货归梅后,被街道疫情防控部门通知居家隔离。2月3日,街道工作人员前往陈某家中检查,发现陈某从家走出要去买菜,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劝其回家。他因被隔离表示不满,与社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自行返回家后,多次给社区防控人员打电话发泄不满情绪。

  目前,山城派出所鉴于陈某情节较轻,未进入到公共场所,依法给予警告处罚。

  2月1日,在疫情防控期间,梅河口市和平街道全胜村村民关某军在封闭管理工作中因不认真履职被辞退,因怀恨在心打电话举报诬告村干部赌博。当日19时,铁北派出所驻村辅警通过电话核实此事时,发生争执。

  关某军为滋事,酒后驾车撞坏村民李某家院墙并将车撞坏,车辆无法启动。随后返回家将翻斗工程车开出,再一次撞坏自己的轿车,连续撞坏2家村民的院墙、撞倒有线电视线杆、2辆面包车。村书记闻讯赶来劝说,关某军还用扳手将村书记轿车的后风挡玻璃砸碎。

  铁北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关某军对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某军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血液中酒精含量正在检验中。

  2月3日20时许,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四马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保安被人殴打,请求民警帮助。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打人者已经离开,民警经与物业保安了解情况得知,因正值疫情高发期,物业要求禁止一切车辆进入小区,一名驾驶外地牌照的男子想要进入小区,保安也向该男子进行解释。该男子非但不听劝说,反而对保安出言不逊,进而将物业保安殴打后离开。

  民警将情况了解清楚后立即开展工作,因为车辆是外地牌照,民警怀疑该人为外省来平人员,通过查询各视频卡口监控及车牌号码,民警确定了车主信息,经联系车主得知该车非所有者本人驾驶,近期将车借给李某,民警多次拨李某电话,但是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2月4日,民警最终拨通了李某的电话,将李某传唤至四马路派出所,经询问得知,该人如实供述自己因物业防疫需要禁止其驾车进入小区,气愤难平进而殴打保安后离开现场的违法事实,现违法行为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