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卖、高价售卖口罩,警方将严惩不贷!

  2月1日,通化市公安局接到省厅刑侦局反诈中心线索,在全国抗击疫情之际,安徽省发生一起假卖口罩抗疫物资诈骗刑事案件,涉案金额1.5万元,案件可能与吉林省相关人员有关。

  接到线索后,通化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线索核查。经多警种合成作战,当日便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并确定嫌疑人员在吉林省松原市。

  2月2日,警方在松原市宁江区一住宅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发布有医用口罩可售,在别人给他微信转账之后将其拉黑,目地就是为了诈骗钱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月2日,白山市公安局红旗公安分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一家药店正在高价销售一次性防护口罩,红旗公安分局立刻组织精干警力前往该药店查明情况。经查明,该药店店主张某以每个25元的价格高价销售一次性防护口罩,民警现场抓获药店店主张某及其口罩供应商张某辉,民警在现场查扣该药店高价销售的口罩150余个。

  同日,红旗公安分局接到匿名举报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中高价出售口罩以及出售劣质一次性口罩,掌握此线索后,红旗公安分局即刻组织精干警力查处此案。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成功抓获违法行为人薛某。经调查得知,截止薛某被抓获前,其利用微信贩卖的高价口罩以及劣质一次性口罩共计获利1万余元。民警在其家中查获未销售的KN90口罩100余个、KN95口罩50余个、一次性口罩300余个。

  目前两起案件均已移交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月3日,松原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侦破一起虚假贩卖防疫口罩的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近日,松原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网上虚假贩卖防疫口罩,骗取他人钱财。刑警大队闻警而动,快速展开侦查工作。经查,居住某小区的居民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3日下午,侦查人员将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交代了其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以能买到防疫用口罩为由骗取他人钱财,涉案金额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