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与群众挂春联民警与群众挂春联

  新春佳节临近,全国各地进入“春节时间”。1月16日,在吉林省珲春市,为了能让驻地困难群众过个好年,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圈河村困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贫困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民警倾听群众讲述照片故事民警倾听群众讲述照片故事

  “大娘,来看您了,给您拜个早年!”一句句新春问候温暖着每一户群众心头。该站民警每到一户,便与群众热情握手,在热炕上促膝长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准备年货、亲友团聚等情况。在张京香老人家,老两口高兴地拿出一张张往年旧照,向民警讲述有趣的故事和难忘的经历,共同畅谈国家扶贫政策和新年愿景。民警还为群众准备了春联、福字和中国结等新春礼物,与每户群众一起贴福字、挂春联,一片欢乐景象,吉祥的福字、喜庆的春联传递着浓浓的新春佳节气息,也传递着深深的警民情谊。

民警与群众贴春联民警与群众贴春联
民警携米面油慰问群众民警携米面油慰问群众

  据了解,此次新春慰问的4户贫困家庭是该站的精准扶贫户,多年来,在当地政府和该站的共同努力下,这4户家庭早已实现脱贫,但受到身体疾病等因素影响仍比较困难,需要长期关心关注。该站此次新春慰问让群众们再次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深切关怀,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的幸福滋味。

  (来源: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孙广生 陈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