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从侦破民生小案入手,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全力确保百姓安心过大年。

  1月10日上午10时,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由户政部门和刑警部门牵头,在平台镇派出所组织开展返赃大会。

  在返赃现场,办案民警将“11.03”系列盗窃案中追回的寒羊、家禽集中返还给受害人。受害人十分感谢参战民警不畏辛苦、竭尽全力挽回经济损失,对警方快速破案、及时返赃给予高度赞扬和好评,并赠送了锦旗表达谢意。

  近期,针对全区农村多地发生被盗案件,该局从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支援到平台镇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历经20多天,转战多地,成功打掉盗窃牲畜团伙1个,破获盗窃牲畜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成功追回被盗寒羊16只、家禽22只,扣押作案车辆2台。

  1月6日,洮北区林海镇四合村仓库被盗,仓库内停放的3辆汽车上的4块电瓶丢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通过搜集线索,摸排走访,成功锁定该村村民周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9日,林海派出所成功将涉嫌盗窃电瓶的嫌疑人周某抓获。

  1月10日,明仁派出所将缴获的6.14万元人民币和530元港币返还受害人王某手中。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盗走“朋友”王某人民币7.5万元和530元港币。刘某被抓后,办案民警展开侦查并追赃,目前已追回人民币6.14万元余款和所有港币。

  (来源:白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