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地方,素有“中国滑雪摇篮”之美誉,也最早被命名为“中国滑雪之乡”;我国第一个高山滑雪场来自于此;国内第一次滑雪比赛在这里举行;最早的滑雪队组建于这里;第一个全国滑雪冠军是这里的人;中国第一个亚洲滑雪冠军也是这里的人,这个地方——就是我们可爱的家乡通化。

  这里有如梦似幻的冰雪美景、流连忘返的冰雪运动、唇齿留香的特色美食、铭心刻骨的历史文化。

  1.因为雪景太美 得罪了摄影师们

  在通化观雪、赏冬,那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让人又爱又恨。爱它是因为步步皆景,“恨”它则是因为景色太多,让很多摄影师拿起了相机却不知道先拍哪里好。

  三角龙湾的静

  三角龙湾的冬天是美丽的,美在宁静,静可以沉淀浮躁,静可以过滤浅薄,这是一种人生的大彻大悟。你,如拥有了然于心的宁静,就会拥有了高品位的人生。在这里可以让你的心清空、卸载、重生;让你的心吸氧、焕发、年轻!

  东北冬天的气温零下几十度是常有的事儿,万物变得一片洁白苍茫,几乎所有东西都会冻结,但是有一个叫吊水壶瀑布的地方,那里的水源却从不结冰,即使在零下40多度,那里依然瀑布飞泻,小河流淌,常见雾凇奇观。

  白鸡峰的美

  白鸡峰之冬粉妆玉砌,织就了天地间的白色森林,绽放出山水中的万树银花。漫步其间,仿若置身梦幻王国,这个纯白无暇的童话世界,等待着四方来客书写浪漫奇缘!

  五女峰的奇幻

  五女峰的冬天,不由得你不跟着严肃起来。他似冷酷,严厉,不顾情面。他把流水冻结,他让生命隐藏,他让山中寂寞。也许,这个时候去看看,看看披上了白色的群山众水,看看崖上的松柏,看看这充满着天趣,意趣,画趣的国画,你是不是瞬间六根清净。站在这里,体会清寒炼骨,疏林寒烟,粉装玉琢,风迴雪舞的境界。

  四方山顶的秀丽

  用雪树开花来形容这幅场景也不为过,蓬松的秀发,婀娜的身姿,仿佛一位沉浸在自己舞蹈世界的少女。雪地白茫茫一片,一眼望不到边,人们在这里显得特别娇小,真真切切感受这如同仙境一般的画卷。

  壹号庄园的旖旎

  这里中西合璧,风光旖旎。她曾是满清贵族的避风港,是人参之路的起点,是休闲养生的天堂,是冰雪挑战者的平台。如今她是集健康养生、度假旅游,餐饮住宿、商务会议为一体的功能性养生谷。

  鸭绿江河谷的独特

  独特的气候、土质、坡度,使鸭绿江河谷成为栽植山葡萄的绝佳之地,造就了中国山葡萄生产基地。这里的冬天,可以看到一串串挂着雪的紫玛瑙,晶莹剔透,令人神往。结冰、采收、压榨、发酵、品鉴……观其色如同深红色的宝石,湿润尊贵。闻其香,沁人心脾的果香酒香,浓郁悦人。

  玉皇山的惊艳

  玉皇山巍峨峭拔,峰下浑江波荡清涟,山石倒映水中,浑江水绕玉皇山崖南麓而过,宛如一条长带,浩浩西流。冬天浑江变成蜿蜒的银白,江边树梢都挂满白色的雪,透明的冰柱,远远看着犹如身临仙境。

  通化,我劝你“善良”一点,雪景不要太多,风光不要太好,否则摄影师是要“怪罪”你的。

  2.因为娱乐项目太多 得罪了游客们

  冬季的通化,少了一些夏季的热烈,却多了一份玩雪的激情与赏雪的悠然。这里雪期长、雪质好,滑雪、滑冰、骑马、狗拉爬梨、雪撬、雪山竹排、雪地列车、乘坐雪地摩托车、令游人叫绝的"怪冰坡"、森林曲滑道、大联串坡、雪域骑马....关于玩雪,各种各样的玩法,在通化应有尽有,好多游客出现了选择困难症。

  滑雪场里的笑声

  千叶湖、上龙头、快大康养谷、辉南龙堡、柳河时家店这些滑雪场一到冬天就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些滑雪场不仅有适合滑雪发烧友的专业赛道,还设有专门的儿童区域,让孩子们也能和雪地亲密接触。滑雪场分为滑雪区、戏雪区、雪地卡丁车区等三大游乐区,三十多项戏雪项目等你来游玩。

  山庄里的欢笑

  不会滑雪没关系,你我都是芸芸众生的一份子,让我们做一回大众,找个山庄尽情撒野。通化周边冬日里还营业的山庄几乎家家都有爬犁滑道,大部分是免费玩,可劲造。玩累了就上炕暖暖身子,烤烤衣服,酒足饭饱后继续造,不过安全第一要保障。

  村屯里的放松

  寒冷的冬日里,农家庆祝丰年,诗人围炉夜话。村屯里可以撒欢的玩雪,感受“马拉爬犁比车快”,住五星级土砖屋,体验盖花被,玩小时玩儿的冰嘎、冰车、堆雪人、打雪仗、放爬犁等娱乐项目,让你在冰雪中体验关东风情,吃着大饼子、大煎饼、喝着大碗茶,感受大碗喝酒的痛快,尽情感受村屯文化带来的快乐与放松。

  3.美酒美食太多 得罪了吃货们

  地处长白山腹地的通化,各民族文化在这里互相融合,孕育和传承了丰富的满族和朝鲜族饮食文化。有美食就得有酒,在这里除了品尝到美酒外,还能够了解白酒、葡萄酒文化百年历史,切身感受白酒、葡萄酒文化的独特魅力。

  大泉源酒

  从御用烧锅,到宝泉涌酒坊,从关东王酒,到双遗产荣誉,400年间,几经易主,几世沧桑,百年老字号大泉源,始终坚守古法酿造技艺,成为关东老白酒企业的代表和缩影,是一座古老的“活态”酒文化“化石”,更是吉林省唯一“双遗产”企业。

  通化葡萄酒

  众所周知,通葡股份、通天酒业、万通葡萄酒、鸭江谷酒庄等很多知名的葡萄酒企业都在通化,可以去品尝一下当地最新鲜的葡萄酒,也可以给亲友们带回来一些哦。

  朝鲜族烤牛肉

  通化著名的特色美食之一,新鲜牛肉是关键,将新鲜牛肉切成肉片,加上醋、酱油、白糖等作料拌匀,用筷子夹肉片放在炭火炉铁箅子上烧烤,烤熟后蘸调料食用。外焦里嫩,酥香咸辣,吃一口,就温暖了窗外的寒冬。通化著名的特色美食之一,新鲜牛肉是关键,将新鲜牛肉切成肉片,加上醋、酱油、白糖等作料拌匀,用筷子夹肉片放在炭火炉铁箅子上烧烤,烤熟后蘸调料食用。外焦里嫩,酥香咸辣,吃一口,就温暖了窗外的寒冬。

  集安高丽火盆

  听到名字都口水直流,食材丰富,最有朝族特色,高丽火盆制作食材主要有豆腐、米肠、牛肉、猪肉、黄豆芽、尖椒、黄花菜。所有食材放在一起在火盆上烧烤,混合的香味,特色的作料,烤成了一盆最具朝鲜特色的美食,每一口都味道不同、垂涎欲滴,不一会儿的功夫,就能看到盆底。

  明火烧烤

  不同于别处的烧烤方式,明火烤制,滋味十足,将牛肉、羊肉、板筋、鸡翅、鱼、土豆片撒上芝麻酱、孜然粉、辣椒面、白糖、精盐、味精。然后放入炭火燃烧着的立式火炉内,上面罩一个铁丝网,烧烤的过程,香气诱人,吃起来也是鲜香入味,滋味十足。

  小鸡炖蘑菇

  酸菜猪肉炖粉条

  铁锅炖大鹅

  锅包肉

  烤地瓜

  糖炒栗子

  冰糖葫芦

  当然这些只不过是通化美食的其中一部分而已,什么满族八大碗、拔丝人参、酱骨头、辣白菜、大叶芹炒肉...菜色种类繁多,总有一款是你喜欢的。

  通化啊,我劝你“收敛”一点,美食太多,让游人去了都长胖回来,他们会“怪罪”你的。

  你以为这就是通化的全部么?

  在通化,有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地——高句丽文物古迹旅游景区,被誉为“东北亚艺术瑰宝”。

  在通化,有一个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靖宇陵园,每一次去都能够受到极大的心灵上的震撼。

  在通化,国内最具规模的火山溶洞——云霞洞,是第四纪火山活动留下的地质奇观。

  在通化,有一座千年古城——罗通山城,是我国最重要的150处大遗址之一。

  在通化,有座原生态的天然氧吧——石湖森林公园,是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想说一句,这个冬天,来通化就对了!

  (来源:通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