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31日,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将在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盛大开幕。届时,从8月31日至9月3日,龙井市上演一系列独具朝鲜族民情的精彩活动,诚邀八方宾客前来共享这场文旅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8月31日晚,在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开幕仪式上,将举行百人伽倻琴奏响海兰江、迎建国70周年“我与祖国” 快闪表演为暖场表演,还有巨幅裙摆长鼓舞表演、脱贫攻坚“龙象异地情”文艺展演、“摇滚之声·疯狂舞秀”啤酒音乐狂欢夜等活动,与会游客和嘉宾将度一个难忘的夜晚。

  9月1日,将举行“庆丰收”农车巡游仪式、延边州群众文艺汇演、2019中国龙井精品民宿与康阳创投峰会、脱贫攻坚“龙象异地情”文艺展演、“梨花小姐”服装歌舞秀;9月2日,将举行青少年艺术节文艺展演、“喜迎丰收”朝鲜族农乐展演、“快乐千禧一代”魅力展演、健身健美大赛;9月3日,将举办“丰收季”农民运动会、中国朝鲜族传统体育展示大会、“欢乐龙井” 广场舞大赛、“梨花小姐”才艺大赛。接续不断的特色民俗活动,将令人目不暇接。

  据了解,本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为一条主线活动,全年分设十条支线活动,除已经举行活动外,接下来还将陆续举行“朝鲜族百种节”御粮田祈丰祭、海兰江足球嘉年华、琵岩山啤酒音乐节、三合松茸采摘季、琵岩山菊花展、辣白菜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向游客全方位展现出一幅龙井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交融的生动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