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14时许,受强降雨和强风的影响,延吉市局子街、友谊路、参花街等街路出现了30余处树枝折断情况,不但影响行人车辆的出行,也让停在路旁的车辆遭了殃。

  当日17时许,记者在局子街上看到,董存瑞部队北侧百余米的街路上有10余处树木折断,被风吹断的树枝或倒伏在路面上,或压在车辆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正在用电锯割断树枝,清理运输残枝。

  据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园林科科长高博介绍,为保证市民的出行和行车安全,该局提前部署和安排了巡查和抢险人员。大雨来临之际,风力超过6级,巡查人员一边在全城查看情况,一边与交警通力合作及时掌握险情。接到险情后,20余名抢险人员、1台高空作业车和4辆清运作业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清理。

  清理过程中,被压车辆的车主也在现场焦急等待。刚买新车不到4个月的奥迪Q5车主金女士说,14时40分,她接到交警电话告知情况,随后她很快赶到现场,并立即联系了保险公司。由于车身被树枝掩盖,金女士和保险公司无法得知车辆的损伤情况。“我当然希望车没事,毕竟是新车,现在最担心的是一旦发生理赔,会影响我明年的保险费用,享受不到打折的优惠。”17时30分,金女士车身上的树枝被清理完毕,车身未出现明显损伤,金女士揪着的心才有所平复。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许静/文 徐大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