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记者从延吉市教育局了解到,为确保延吉市中小学招生工作平稳、安全、有序,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1年秋季中小学招生采取线上报到方式。

  据了解,8月9日至8月10日,各中小学采用电话通知方式,组织小学一年级新生2015年8月31之前(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和初中一年级新生2021年延吉市应届小学毕业生线上报到,并将按照有房有户、有户无房、有房无户、无房无户的批次顺序进行招生入学。

  8月9日8时至16时,第一二批次有房有户、有户无房子女线上报到;8月10日8时至16时,第三四批次有房无户、无房无户子女线上报到。每批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直接录取;如超过招生计划的,则采取调剂或摇号方式录取。需要咨询的家长可在8时至11时或13时至16时两个时间段到延吉市教育信息中心进行咨询。

  另外,延吉市教育局要求,年满6周岁但因身体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儿童,于2021年9月30日之前持市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到政务大厅办理延缓入学手续。非延吉市小学毕业的学生,须在小学毕业地升入初中,建立初中学籍后,再办理转学手续。

  (来源:延边新闻网 记者:单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