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边州气象局了解到,预计7月13日至19日总的天气趋势是气温偏高、降水特少。

  14日开始,延边州气温较前期明显上升,每日最高温均超30℃。同时,本周内仅有2次主要降水过程,其中,17日前后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19日有阵雨。

  数据显示,本周内全州的平均气温约为22.5℃左右,与常年同期相比高1.8℃左右;平均降水量为5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少27毫米左右。

  本周气温虽高,但周内仍有雷雨天气,因此气象部门建议相关单位做好强对流天气防御,并提醒城乡居民注意防范雷电、冰雹、雷暴大风等局地气象灾害;14日至19日延边州气温偏高,建议做好防暑降温。提醒公众,特别是户外作业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胃肠道等疾病;本周气温高、降水少,提醒合理安排农事活动,针对有出现旱象的可能,建议各地根据天气变化加强农田管理,同时做好各类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延边晨报记者: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