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省内地摊经济持续快速兴起,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职能作用,吉林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紧密结合“昆仑2020”专项行动,采取务实举措,助推地摊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吉林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聚焦重点任务,严厉打击借地摊名义从事“食药环假”犯罪,紧紧围绕地摊经济中可能出现的销售假劣减肥、降糖、降压等保健食品犯罪活动,销售假劣洗漱用品、服装鞋帽等商品犯罪活动,销售假劣教辅材料、图书、音像制品等侵权犯罪活动,销售象牙、犀牛角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犯罪活动以及其他食药环领域犯罪活动,依法开展严厉打击,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产品质量安全。对犯罪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坚决深挖彻查,重拳严打,全环节斩断犯罪利益链条。

  工作中,吉林省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地摊经济乱象整治行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会同市场监管、药监等相关行政部门,深入开展联合执法,密切执法协作,及时排查整改地摊经济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对发现的行业监管漏洞,及时通报同级行政部门,推动堵塞漏洞,形成联打联动、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 吕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