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2日晚开始,吉林省各地陆续迎来降雪。截至目前吉林省已发布81个气象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11月13日5时34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松原、长春、四平、吉林北部、延边中西部降温幅度为8~10℃,上述地区最低气温一般为-13~-16℃,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吉林省气象台11月13日5时34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受冷空气东移影响,辽源、吉林南部、通化、白山、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部分地方为14℃左右,上述地区最低气温一般为-13~-16℃,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长春市气象台2019年11月13日10时2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长春市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方降温幅度可达8℃~10℃,11月14日凌晨最低气温一般为-12℃~-15℃,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长春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吉林省气象台11月13日10时36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目前,通化大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已经出现中到大雪,预计未来12小时,上述地区仍将出现大雪。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吉林省气象台11月13日10时48分发布道路冰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受雨雪天气影响,白城、松原、四平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或道路结冰。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吉林省气象台11月13日10时8分发布道路冰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受雨雪天气影响,长春、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或结冰。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多地已迎来大雪天气

  长白县迎入冬以来首场降雪雪量不小

  白城地区降雪持续5小时

  未来三天吉林省天气预报>>

  13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多云有时阴,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大到暴雪,辽源、吉林、延边有雨夹雪转中雪,长春、四平东部有小雪。 14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多云,通化南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雪,吉林、通化北部、延边有小雪。13日白天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4度,其他地区-3~-1度;13日夜间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为-17~-15度,其他地区-13~-11度,长春市13日白天最高气温:-2度,13日夜间最低气温:-12度。预计13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3~4级偏北风,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转偏北风。吉林省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雨雪天气出行

  司机朋友们要特别注意

  第一法宝:降速

  雨雪天气,会导致路面附着系数下降,易发生侧滑,失控,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的时间。过快的车速会让你失去应对紧急情形的时间和空间,降速是安全的前提。

  第二法宝:控距

  就是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控距是安全的根本。

  第三法宝:亮尾

  车灯不仅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作用是明示你车辆的位置,行车的安全不仅取决于有观察力,同时也取决于自己是否能被别人看到,只有其他车辆知道你的存在,才能与你保持安全的距离,被看到,才安全,亮尾是安全的保障。

  降雪千万次,安全第一条。切记!切记!切记!

  来源:综合自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高速公路指调中心 吉林省交警总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