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长春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一把手”及主要负责人公开接访,共接访问题186件,接访人数340人,办结158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108件,提前处理并答复56件,接待并处理52件。

  快速落实 获市民点赞

  “抢修及时,全心为民!为你们点赞!”21日,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接待现场,市民朱先生向接访领导表示感谢。据了解,朱先生家住友谊公园附近,晚饭后经常到友谊公园散步,9月末的时候,他发现环园路上有几盏路灯不亮,担心经过此处的游人发生危险,隔天朱先生就将情况反映给了“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后来我就出门了,回来家人告诉我,我反映完不久路灯就修好了,这样高的工作效率值得点赞。”朱先生说。

  接访领导表示,接到朱先生反映后,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第一时间与路灯处进行沟通,利用十一长假完成了路灯维修工作,保证了友谊公园的路灯正常运行。

  派车送水 让用户心暖

  “不辞辛苦帮我们寻找解决办法,维修期间还给我们派来供水车,真的很贴心。”21日,长春水务集团接待现场,朝阳区梦圆快捷酒店负责人特地赶来向接访领导表达谢意。

  据了解,梦圆快捷酒店位于朝阳区万宝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南行200米处,今年多次无故停水,十分影响生意。长春水务集团接到反映后,经过现场勘察,发现停水问题共涉及梦圆快捷酒店与和平大戏院两家用户,且两家均为独立建筑,由于万宝街周边区域属长春市老城区,地下管网情况复杂,管线走向不明晰,需多次勘察,考虑用户在排查期间无水问题,长春水务集团每天用水车为两家用户应急供水。最终在10月初将两家商户供水管线与周边其它供水管线进行重新连接,解决了两家用户停水问题,“十分感谢‘局长接待日’为市民搭建了一个快速处理问题的优质平台。”酒店负责人说。

  详细指导 为居民排忧

  “业委会长期拒绝与业主对话,擅自代业主作决定签协议,这种不作为、乱作为的业委会,我们咨询如何才能罢免他们!”21日,宽城区政府接待现场,某小区居民代表孙先生咨询罢免业主委员会相关流程。据了解,孙先生所在的小区业委会经常违背大家意愿做事,部分居民决定罢免业主委员会并重新选举。接访领导责成区住建局按照规定为孙先生等人进行了指导。罢免业主委员会第一步需要20%的业主提名罢免,同时,还要召开业主大会,对参与人数与投赞成票比例都有具体规定,在大会上作出决议后,还要以书面形式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告。只有通过这一系列的程序,罢免业主委员会或主任的程序才是合法有效的。解答完毕后,接访领导还责成兴业街道办事处跟踪关注此事,尽快按照规定帮助居民落实此事。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袁迪 通讯员:黄锦